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校医培训活动走进山西太原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01-30 16:33:40 作者:佚名  浏览:1630次

    为了提高幼儿园及中小学的校医、保健老师的管理水平、履职水平,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北京大学儿童少年卫生研究所于2018年12月25日-28日在太原市举办为期两天的“关注中国儿童生长发育系列健康促进活动”校医培训活动。

    临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作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北京大学儿童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讲话,介绍了校医的重要性并鼓励学员抓住宝贵机会,活学活用。教育部学校卫生防疫与食品安全专家指导组副组长、卫生部学校卫生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儿童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教授马军,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副所长、教授马迎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所所长、主任医师郭欣,北京急救中心急救讲师温新华以及山西省内的多名儿科主任、教授组成专家讲师团,给来自山西省内的150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150名校医工作者进行了培训。内容涵盖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问题及应对策略;学校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学校急救—校园安全、急救实操;儿童生长规律及异常;学校传染病预防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儿童生长发育检测及临床意义;校园常见病防治等主题,现场的学员们收获颇丰。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资源。儿童的健康与发展直接关系到家庭幸福、民族素质以及国家的长远发展。校医培训是一项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公益培训活动,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临汾市关工委、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马迎华教授围绕“学校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主题授课

马军教授就“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问题及应对策略”主题授课

学员们认真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