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简介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批准设立时间:2010年7月9日

    性 质:4A级全国性公募基金会    

    发起单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业务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登记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是2010年7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发起单位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旨在通过社会倡导、募集资金、教育培训、救助资助、提供服务等方式,配合党和政府推动我国下一代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前教育、校外教育和家庭教育三大领域,充分发挥公益组织在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创新服务、精准滴灌,依托各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党委政府重视、教育部门支持、人民群众需要、社会广泛关注的公益项目和活动,受益地区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14年,被民政部评为4A级基金会。

  2015年,经教育部推荐,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2016年10月14日,获民政部审批的慈善组织资质认定和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2018年9月,“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公益项目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

 2020年,被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被民政部再次评为4A级基金会。

 2021年,经教育部推荐,被民政部再次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2021年,“少年硅谷”公益项目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

       


 

    银行账号:

    户    名: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四南支行

    账    号:020000100901448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