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专项基金

2020—2021学年“少年硅谷——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 办公室人员赴婺源实地考察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1-04-19 15:20:10 作者:佚名  浏览:1409次

    为确保2020—2021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各项工作有序、安全、顺利地推进, 2021年3月29日—4月2日大赛办公室人员赴大赛举办地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实地考察。江西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祝融溢,上饶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叶飞,婺源县县委副书记、婺源县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葛健,县关工委主任吕和生,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庆新陪同考察。

   

 

    考察组对比赛场地、酒店的住宿环境、交通、会议室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组考察了紫阳一小的少年硅谷创客教室和紫阳六小的创客中心,并在紫阳第六小学会议室与十个项目实施学校校长、学校信息老师等二十余人召开座谈会,介绍了婺源县分三批共建成了39所创客教室设备和1个中心,实现了中小学全覆盖,提升了婺源县创客科技教育,激发了学生学习科技的兴趣,也为老师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现场解决了学校部分设备老化、耗材使用和软件升级等问题

 

 

 

 

 

    考察组与婺源县关工委主任吕和生、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庆新及工作人员就大赛七个工作组的组长、分工以及工作时间表事项沟通意见,初步确认地方部分组织架构及主要负责领导。

    考察组与大赛合作的14家技术支持企业交流座谈,再次强调了大赛的定位、性质、原则、制度等问题,并要求14家技术支持企业的具体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2020-2021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的相关文件要求组织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