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2018年“点亮红烛”圆梦北京乡村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8-08-30 11:22:36 作者:佚名  浏览:3307次

8月15日—22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红烛基金、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主办的2018年“点亮红烛”圆梦北京乡村教师培训在北京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广西、四川、湖南、山西、甘肃五区县50名乡村教师以教学专题、国学教育、素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开展为期7天的培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志敏、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郭春开出席了开班仪式及结业式。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郭春开在开班仪式中讲到红烛带给她的感动有三:一是感动乡村教师在低收入的情况下扎根坚守在乡村教育一线;二是感动企业爱心行动;三是红烛人坚持着“帮助教师就是帮助孩子”的行动。
 


郭春开副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志敏在结业式上讲话时表示,红烛基金是中国下一代基金会一个品牌项目。刚才我在后面看到老师们每日的学习心得,感受到大家的收获满满。希望老师们带着收获的种子撒播在乡村学校里的每一个孩子心中……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精准扶贫,相信我们的教育扶贫力度也会越来越大,范围会越来越广。
       9月10号是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在这里我提前祝老师们节日快乐,也希望每一位乡村教师站好岗位,发扬红烛精神,积极向前,坚韧不拔,继续为乡村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志敏副理事长在结业式上讲话


谢志敏副理事长观看学员参加培训课的心得
 

谢志敏副理事长向学员们送上了鲜花
 

       本次培训特邀请了国内著名教师及班主任培训专家段惠民、全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新课改工程专家周玉宝、四川省教育名师刘学平、成都市名师苟雪梅、广西百色逸夫小学讲师团队、中央美院郭伟和李博两位讲师等为乡村教师开展一系列专业、接地气、可模仿的教育实操的专题讲座。
 


著名教师及班主任培训专家段惠民老师进行《外师内悟好成长》专题讲座


优秀传统文化与新课改工程专家周玉宝老师进行《中华道德根文化》专题讲座


四川省教育名师刘学平老师分别开展语文专题讲座


四川成都市名师苟雪梅老师进行《动起来,让每个生命更精彩》专题讲座


毕业于中央美院的郭伟和李博两位讲师,分别为乡村教师开展《绘画科学的观察和认识》和
《色彩的基础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及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齐小东书记在结业仪式上说:当走进会场,我就被老师们一双双闪亮有神的眼神感染的有点激动。我们单位捐助的资金尽献一点绵薄之力,最辛苦的是红烛基金策划和组织,还有志愿者们无私付出。
 


齐小东主任在结业式上讲话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人因工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陈善广主任在结业仪式上说:我是红烛的铁粉。红烛是纽带是桥梁。我有三个感受:红烛是爱与温暖;红烛是付出与奉献;红烛是光明与未来。



陈善广主任在结业式上讲话
 

       最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红烛基金秘书长李娟在结业仪式上说道,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生命中帮助我们的每一个人。因为你们,我们的生命因此而变得更加精彩,这是能量与能量的互动、这是有教育情怀的人一片赤子之心、是德不孤必有邻、是爱的真谛、人格的升华!      
       六天的课程,13位讲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成功不是等待,抓住别人的思想现在就付出行动。将感恩化为动力,将所学所获运用于实际工作。不忘初心、不忘来时路、不忘曾经的诺言。无愧于所有爱你们和支持你们的人,做有胸怀、有格局、有担当、有责任、有奉献精神的人。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红烛基金秘书长李娟在结业式上讲话
 

       此次培训不仅致力于让参加培训的乡村骨干教师,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把握课程标准,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弥补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同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调节教师心理,树立良好的自信心,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除此之外,还带领乡村教师们开展教学实践课:观看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走进航天城,与神十宇航员张晓光合影留念等,让乡村教师对我国的航天事业、航空领域对国家的重要性、航天员的选拔和训练等知识有了清晰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