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教育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在中山大学举行

来源:  最后更新:2018-01-30 14:44:04 作者:qilili  浏览:1475次
  12月25日上午,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教育基金部分支持的“教育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工作会”在中山大学举行,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孙成华主持,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孙冬柏出席并致辞,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傅国亮、王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出席。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讲话
 
  李卫红回顾了教育部关工委2017年工作。她指出,今年教育部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五老”作用,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育部党组和中国关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拓展平台品牌、推进工作创新、加强工作指导、重视宣传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可圈可点的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她分享了做好工作要带头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要借势借力,形成工作合力等四点体会。
李卫红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她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坚持不懈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动教育关工委工作实践。
  李卫红指出,2018年,教育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分类指导,不断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关工委的建设水平;要加强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教育关工委影响力,努力写好教育关工委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孙成华主持会议

  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关工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关工委负责同志,部直属各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部关工委各直属中心、《心系下一代》杂志编辑部负责同志约120人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此次培训班将分五个专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领会把握新时代关工委的要求,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在教育关工委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