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专项基金

青少年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人员一行赴湖南省对“少年硅谷”公益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3-09-04 17:37:28 作者:佚名  浏览:366次

    “少年硅谷”公益项目自2018年开始在湖南省实施,截止到目前在郴州、永州等地陆续捐建了114个创课教室和3个创客中心。近年来,永州市和郴州市十分重视少年科普教育,不断通过“少年硅谷”公益项目,引导更多的学生走进科技教室,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竞技精神,在开拓学生视野的同时,让他们自己动手,通过3D编程软件完成3D作品创作,在创意工坊课程中实际动手制作完成工艺作品,让孩子样从多样化的课程中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2023627-30,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韩涛、于明正与湖南省老干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黄孝亮一行,对永州市和郴州市“少年硅谷”公益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考察、座谈。

    627日,专项基金管委会一行与永州市关工委领导,对永州市银象小学创客中心和翠竹园小学创客教室进行了实地考察,银象小学的校长介绍:自2021年“少年硅谷”公益项目实施以来,我校开设了图形化编程社团、3D打印社团、劳动木工社团和无人机社团。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学校的教学成绩稳步上升。在第二届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湖南省赛区)中,我校五年级的秦子淮、张浩然同学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为我市科技教育成果增添了一份荣誉,也更加激发了我市科技教师对科技教育人才培养的信心。

  

调研永州市银象小学创客中心

调研永州翠竹园小学创客教室

 

    随后,专项基金管委会一行又与郴州市关工委主任陈社招前往郴州市,先后赴桂阳县、宜章县、北湖区和郴州市区的项目学校进行调研并座谈。郴州市第六中学校长介绍:少年硅谷创客教室落户我校,从此为学校开启人工智能科技教育打开了一扇大门,通过科技教育的不断提升,为我校学生们开拓了视野、引导学生树立投身科学的理想,学校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竞技精神。仅2019-20224间,学校的创客队伍参加了市、省、国家级的各类赛事35次,在逐渐升级的多次参赛活动中,提升了学生创造能力,开阔了眼界,在获得荣誉同时增强自信。

 

与郴州市关工委座谈

        与永州市关工委座谈

 

    在此次实地走访过程中,管委会副主任韩涛两市“少年硅谷”公益项目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一定做好项目的后续保障服务,为培养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