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专项基金

“和孩子一起成长”家庭教育微课堂二期上线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3-07-19 16:09:15 作者:佚名  浏览:230次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和孩子一起成长”家庭教育微课堂项目。该项目通过制作家庭教育系列短片,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引导家长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项目自2022年启动,面向 1-3年级家庭教育制作上线了60节视频微课,内容分别为一年级:规则建立、注意力、时间管理、自理能力、记忆力、表达能力、阅读能力;二年级:自控力、规则建立、抗挫力、情绪觉察、作业习惯、时间管理;三年级:目标性、成就动机、内驱力、学习方法、思维能力。

    2023年,项目面向4-6年级家庭教育推出了60节微课,内容分别为四年级:竞争力、乐群性、批判与思考、幸福力;五年级:抗挫力、情商培养、榜样认同、沟通能力;六年级:性别认同、自我意识、感恩教育、道德发展。

 

微课堂平台页面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