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3-03-31 16:52:06 作者:佚名  浏览:16137次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会场

      2023年3月31日上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理事长王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卫国理事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涓秘书长向理事会做《与时俱进 守正创新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基金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与会理事对基金会2022年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完全同意基金会关于2023年重点工作的安排,一致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支持基金会2023年的工作。

吴涓秘书长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2022年度财务报告及2023年度财务预算》。听取了第三届(2022-2023学年)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筹备进展情况 、2022年度业务工作重大事项情况、2022年度公开募捐开展情况等重大事项的报告。

谢志敏副理事长

王殿军副理事长

于虹理事

张路理事

线上参加会议理事

      葛华监事长宣读监事会意见,认为本次会议的审议过程严肃缜密,程序规范,审议结果真实有效。

葛华监事长宣读监事会意见

      王卫国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征程,为基金会事业开辟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广阔前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为基金会的事业和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接续奋斗的方向,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抗疫形势,在民政部、教育部、中关工委的领导指导下,在顾秀莲副委员长以及田淑兰、王萍等创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心下,在理事会、监事会的带领监督下,在秘书处全体同志的团结奋斗下,基金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双减”政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精准施策,拓展募集款物渠道,深化品牌项目活动,圆满完成了全年任务,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合格答卷。
      王卫国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自觉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慈善事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顾秀莲副委员长关于基金会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大仁爱、大慈善”公益理念,确立基金会事业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航标,进一步把握大局大势,进一步聚焦教育需求,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基金会工作新局面。
      王卫国强调,做好基金会2023年乃至今后的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在《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关于着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办实事解难事的工作要求,不忘服务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建会初心,牢记助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使命,切实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实现新作为。我们要坚持基金会事业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落实“大仁爱、大慈善”公益理念,发挥第三次分配主渠道作用,做大下一代教育公益事业,做优下一代教育公益平台,让更多的孩子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的阳光雨露和社会的关爱温暖。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开掘募集渠道,充实公益资源,与时俱进开发新项目活动,切实用公益的力量助力和服务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双减”政策。我们要全面加强基金会能力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本领提升,强化执行效率,结合实际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以党建引领基金会建设发展,使新时代基金会事业和工作行稳致远、更加红火、日益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