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自主项目

助学循环金项目在云南省圆满实施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2-02-15 17:02:58 作者:佚名  浏览:890次

    2019-2021年度助学循环金项目在云南省圆满实施,项目在各县妇女联合会的支持和帮助下,向来自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玉溪市华宁县、大理州弥渡县和南涧县的86户家庭发放助学循环金,通过技艺传授、技术指导、结对帮扶等方式,支持他们自主、居家创业,为改善受益家庭生产、生活条件,陪伴子女,发展本地教育,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良性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

   玉溪市华宁县妇女联合会“华宁民间手造陶塑”技艺传授的方式,扶持华宁县16名生活贫困妇女,使她们在掌握技艺后,空闲时间通过纯手工捏塑陶塑作品,在家里不影响带孩子、不影响照顾老人,实现“居家创业”

学习手造陶塑技艺

他们用心制作的手作陶塑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曲靖市陆良县妇女联合会遴选了 30 户有孩子上学并有强烈发展愿望和创业诉求的家庭,通过对她们集中进行刺绣、小蒲萝编制技能培训、业务指导、入户访问等方式,帮忙他们自主创业,实现家庭增收。


小蒲萝编织

手工刺绣

    陆良县妇女联合会表示:该项目实施后,30户优秀妇女家庭都有相应增收,人均纯收入达 6000 元以上,保证了孩子正常上学,并能运用手工编织、刺绣知识发展生产、积累资金和经验,不仅增加家庭收入,同时提高自身素质,使孩子得到了父母的陪伴,健康快乐成长,使受益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温暖。

    大理州弥渡县妇栗子园村15 户建档立卡户收到助学循环金后,积极入股弥渡栗园扶贫产业农民专业合作联社,发展种植万寿菊 1500 亩,探索“绿色产业+旅游”的发展模式,依托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资源,以花海景观、农副产品、林下种植等为主题资源,积极打造集现代农业生态观光、休闲观赏为一体的现代生态旅游观光,年人均支配收入12600元。

 

万寿菊种植

 

       大理州南涧县妇女联合会通过走访,向南涧县宝华镇光乐、宝华、云华、白竹、拥政 5个村及南涧镇团山村辖区内的 25户学生家庭每户发放助学循环金,主要用于扶持他们发展生猪养殖、乌骨鸡养殖两个项目,通过合作社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和带动,增加家庭收入,在两年期间,通过循环金获得收益3000至4000元不等。

 

 

农户开展生猪养殖、乌骨鸡养殖

        助学循环金项目自2014年起在云南省实施,得到基金会多位理事的关心和支持,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李巍、第一届事会理事郑足友、第二届和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冯仪,先后出资支持该项目在云南开展,累计循环投入200余万元,共计帮扶贫困学生家庭156户,所有受益家庭均按时全额归还了借款。项目帮助家长就地增加经济收入,让原本可能面临留守的儿童能够在父母的关爱和陪伴下,安心学习生活,阳光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