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赴云南省宁洱县进行“中华英才培养计划”项目调研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2-01-18 18:41:47 作者:佚名  浏览:1627次

    12月24日-26日,为了对云南省宁洱县“中华英才培养计划”入选学员情况进一步了解,优化中华英才学员培养方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兼职副秘书长吴新胜及中华英才培养基金有关人员-赴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走访部分中华英才学员家庭,了解帮扶项目实施情况,为助力宁洱教育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中华英才培养计划”2017年、2018年从宁洱县遴选出20名学员入选项目,入选学员连续五年赴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接受培养,每年宁洱部分优秀学生经过遴选进入由清华附中承办的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学习。

师生交流

    24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看望在西联学校就读的“中华英才培养计划”学员刘文涛。随后,王殿军与宁洱县考入西联学校的部分学生进行交流。他亲切询问学生们在校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其自身阅历帮助学生们找到看待问题的另一视角,并鼓励学生们在西联学校能够在课余时间多参加活动,开眼界、长见识、增才干。

图 王殿军与宁洱县在西联学校上学的学生交流

图 与在西联学校上学的中华英才学员合影

图 与宁洱县学生合影

图 参观西联学校学生作品展

学校座谈

    25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宁洱县普洱中学参观校园并座谈交流。

图 参观普洱中学

图 与普洱中学中华英才学员合影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西联学校校长周杰、党委副书记林彬,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兼职副秘书长吴新胜,普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勇,宁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颖洁,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杨,副局长范鸿晓,普洱中学校长杨静、副校长谢金华,宁洱县直属小学副校长高俊明,宁洱县教育科学研究和培训中心副主任彭文斌,普洱中学中华英才学员等参与了座谈。孙颖洁主持座谈。

图 座谈会现场

图 孙颖洁主持

    首先,由普洱中学中华英才学员代表王启凡发言,她总结了入选项目5年的感受和收获,加入项目后为她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点燃了她的梦想,照亮了她人生的旅途。

图 中华英才学员代表王启凡发言

    随后,孔杨对清华附中和西联学校与宁洱县帮扶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效以及近两年宁洱县基础教育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目前宁洱县在教育教学中所遇到的困难,希望西联学校在未来能给予支持和帮助,分享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

图 孔杨讲话

    针对宁洱县提出的困难和需求,周杰认为西联学校可以有针对性的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课程活动等方面对宁洱县进行帮扶,并根据县里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目标。王殿军表示,希望西联学校与宁洱县能够持续保持双方良好的帮扶关系,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也将全力支持帮扶工作。

图 周杰讲话

图 王殿军讲话

    为了帮助学生改善英语阅读环境、提高英语学习效率,王殿军代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向宁洱县“中华英才培养计划”学员捐赠20套点读笔,他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以清华为目标不断进取。

图 向宁洱县“中华英才培养计划”学员捐赠点读笔

学员家访

    25日,“中华英才培养计划”项目人员分别来到“中华英才培养计划”第五届学员陶仕程和王启凡的家中,看望学员及她们的家人并赠送了一些生活用品。王殿军在学员家中对他们在平日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仔细询问,并与学员家长交流,对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解,研究未来可以给予帮助的方案,同时勉励她们能够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不放弃,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希望她们未来可以实现梦想。

图 家访陶仕程

图 家访王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