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专项基金

教育信息化助力南涧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2-01-18 17:54:38 作者:佚名  浏览:695次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向南涧一中和南涧中学捐赠常态化互动直/录播设备及系统,帮助南涧县实现课堂直播、点播,两地教师听课评课、互相教研指导以及学科间交流等信息化教学模式,与清华附中教育资源共享。

    南涧县地处云南西部,是教育部定点帮扶片区也是清华大学定点帮扶点,2016年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滇西助学圆梦计划”,以云南西部为重点,覆盖云南全省开展立体帮扶,将基金会优质教育公益项目在云南落地。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清华附中共同开展的“中华英才培养计划”,自2019年在南涧县实施,3年来共遴选出30名优秀初一学生,将连续5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接受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培训,实现南涧学校与清华附中联合培养。

    通过此次设备捐赠,对“中华英才培养计划”在南涧的落地提供了更有效的抓手,能够更好地对南涧县教师、学生进行教育帮扶。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与南涧创新班学生进行直播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