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连续三年走进四川凉山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1-01-13 09:07:30 作者:佚名  浏览:3589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工作经济会议精神》,助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促进民族地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提高幼儿园园长及教师综合素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连续三年走进四川凉山。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由我会联合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主办,凉山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联合承办。

与会学员认真做笔记

      本期培训班自12月28日至30日为期三天,由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小英教授、北京市特级教师、优秀园长、北京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申桂红老师、四川省省级机关东府幼儿园园长、特级教师黄润芳老师分别从《儿童游戏的价值与组织指导》、《以优质提问鹰架幼儿的学习》、《慧眼识童心——幼儿的观察与指导》、《以图画书为载体提高幼儿多元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专家们的讲解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现场互动十分热烈。

   

王小英教授                                                                                      申桂红老师                                                                                            黄润芳老师

 

现场互动热烈

      当地关工委领导表示办好学前教育是凉山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抓手。“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连续三年走进凉山,带来了学前教育专家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教学内容和新方法,切实提升了凉山学前教育工作者的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有效地推进凉山地区幼儿教育事业迈向新的台阶,为助力当地教育扶贫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班共培训凉山州17县(市)乡(镇)、村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共计19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