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人民体育—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绿色电竞教育计划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0-11-19 16:44:12 作者:佚名  浏览:2444次


    11月18日下午,人民体育—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绿色电竞教育计划签约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举行。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秘书长吴涓,副秘书长祁莉莉、李亚茹、可勒,人民体育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林峰,人民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嵩,人民电竞运营中心副主任陈迪,电竞行业领军人物李晓峰,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禹景曦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王嵩主任主持。他介绍到,国家体育总局在2003年11月18日批准电竞列为第99项正式体育竞赛项目,过去两年,人民体育开始接触电子竞技,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把电竞作为职业梦想和发展方向,但社会上很多人对电竞的认识有偏差,也有人平衡不好电竞和学习之间的关系,所以我们想要打造一个绿色电竞教育计划,帮助电竞爱好者和他们的父母更好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签约仪式上,林峰副总经理讲到,人民体育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合作契合度非常高,双方联合发起青少年绿色电竞教育计划意义重大,人民体育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发动传播资源,实现体育强国与下一代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双重战略目标。电竞是覆盖众多年轻人,代表着未来科技的新型体育项目,希望青少年绿色电竞教育计划能够让电竞走上一个新的台阶,走上一个被大众正确认知的光明大道。


    王萍理事长表示,电竞教育近年来备受社会关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也在关注,并积极探索参与和推进。这次与人民体育共同发起“青少年绿色电竞教育计划”,将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青少年电竞兴趣、引导创新思维发展。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能够倡导青少年对电竞的正向理解,让青少年从根源上建立绿色健康、积极正向的绿色电竞理念;倡导更多人关注青少年的电竞教育,助力孩子健康成长;也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有益活动,带动更多人关注和参与青少年电竞教育的公益事业。


    中国电竞行业领军人物、“中国电竞第一人”李晓峰(ID:Sky)从个人成就,退役后从事的工作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电竞从业者的日常。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开展公益事业和电竞教育的相关经历和经验。


    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世界冠军禹景曦(ID:Misaya 若风)也带来了他的分享。在职业赛场,他率队拿到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座英雄联盟世界冠军奖杯,退役后,则把许多精力放在了回馈行业上。他希望青少年电竞教育能够规范化发展,进而促进电竞产业无论在人才选择上,还是在行业规划上,都越来越好。


    同样作为前职业选手,目前担任人民电竞运营中心副主任的陈迪,为与会嘉宾介绍了“青少年绿色电竞教育计划”的工作设想。据介绍,“青少年绿色电竞教育计划”共由三个部分组成:《我是电竞人》由中国电竞名人堂选手出席,走进国内各大名校,传播电竞正能量,科普电竞历史,让高校学子和电竞人面对面,还原一个真实的电竞行业现状;《电竞·家》作为大型纪录片,以家庭为缩影,走进50个家庭,探索社会对电竞的认知,共同解决电竞现实难题;《电竞·营》以夏令营和冬令营的方式,面向12-16岁青少年,从电竞科普、亲子教育等方面,寓教于乐地加强青少年对电竞的认知,同时,近年来电竞和XR、VR等高新技术领域的结合,传统桌面型电竞向体育型电竞项目的转变,电竞、体育、科技的多方融合,也让青少年能够在探索科技产物,享受时代便利的同时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最后,吴涓秘书长和王嵩主任分别代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人民体育,进行青少年绿色电竞教育计划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