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立体教育帮扶 助力河北青龙县脱贫攻坚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0-10-16 09:04:35 作者:佚名  浏览:1592次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持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在河北省青龙县定点扶贫工作,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精心策划,统筹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书香行动、爱起航等公益项目在青龙县落地实施,深入开展立体教育帮扶。
    10月9日至10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部机关老同志代表及局在职同志10余人到河北省青龙县开展2020年度“银龄园丁”捐资助学系列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于虹,原局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孙成华,原督导办副巡视员程锦慧,原副局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志敏等领导和老同志,把部机关600多名老同志和基金会的爱心送到同学、老师们手中。谢志敏副理事长代表基金会向青龙县捐赠了总价值4170万元的电子书包、文具包、鞋服等。青龙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同志表示,这次捐赠的物资,可以覆盖全县所有在校小学生,一定要充分用好这些资源,争取实现最大化的教学效果。
    前期,我会还协调爱心企业捐资10万余元为青龙镇龙潭村修建了入村道路。座谈会上,青龙县教育和体育局、青龙镇龙潭村分别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赠送了锦旗。


    10月10日上午,“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青龙县第一幼儿园举办。北京市特级教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讲师团专家冯惠燕结合《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自己数十年的工作实践,从园本课程建设的理念、思路和实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深入辅导。培训由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潘俊强主持。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现场200余名、线上400余名幼儿教师参加培训,覆盖青龙县全县322所学前教育机构。

 

    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充实、讲授精彩,为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幼教工作指明了方向、给出了良方,从中深受启发。在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按照专家讲授的新理论、新方法、新见解,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丰富教学方法、更新教学手段,为青龙县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特别鸣谢山东北斗育才科技有限公司、特步集团、I基金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