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华英才培养计划”2020暑期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0-09-22 16:24:44 作者:佚名  浏览:1454次

  2020年7月-8月,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举办的“中华英才培养计划”2020暑期活动圆满结束。由于疫情原因,各省县暑期安排不尽相同,因此今年暑期活动形式为学员在本地远程参与在线课程的学习。

  本次活动第4-8届的160名学员将使用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捐赠的平板电脑设备进行在线学习,平板电脑均由基金会邮寄给学员本人。

 

图1 基金会老师为平板电脑安装系统并进行相关准备

图2 为平板电脑打包准备邮寄

   中华英才培养基金秘书长吴新胜、副主任赵会杰、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王宏于8月19日亲赴山西省吕梁市,为第八届入选学员送去平板电脑,家访部分学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学员学习及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不断努力,超越自我。

图3 向山西省吕梁市学员捐赠平板电脑

图4 家访部分学员

图5 各届学员收到平板电脑

   基金会在平板电脑内提前为学员准备了由清华附中一线优秀教师录制的相关学科课程,学员可登录本人账号学习本年级课程,也可以复习或预习其他年级课程。所有课程均采取视频、课件与作业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能够在观看视频时留存听课笔记,并通过课件、学案等进行辅助学习,课后完成作业巩固课堂内容。

图6 学员课程

图7 暑期课程视频资源

图8 学员们进行在线学习

图9 为学员完成的作业进行评阅

图10 部分学员周学习记录

  今年暑期虽然学员没有到京参加活动,但相信通过平板电脑中的精品课程,学员依然可以自主学习,巩固课堂知识,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