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专项基金

2019年“童鞋奔跑 结彩中华”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募集善款近50万元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0-07-13 12:45:46 作者:佚名  浏览:1205次

    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简称“双有”)、中国儿童中心共同发起2019年“童鞋奔跑 结彩中华”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青少年儿童的积极关注和热情响应。

    自2012年开始,“童鞋奔跑”系列已经走过7个年头。活动通过少年儿童捐赠爱心善款,活动组委会购置爱心童鞋,传达K2K儿童公益理念,弘扬“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双有”组委会、中国儿童中心的牵头下,“童鞋奔跑”活动已为40000名贫困地区儿童铺就了一条温暖的上学之路。

   “童鞋奔跑”活动开展内容多样、灵活,每年均有不同的活动主题。时值2019年是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活动组委会特制“爱心灯笼材料包”,希望同学们在亲手制作灯笼的同时,也亲手绘制自己对祖国、对同龄人的祝福!

    2019年“童鞋奔跑 结彩中华”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在上海、北京、天津、湖北、陕西、山东、广东、江苏等多地开展。各地通过跳蚤市场、集体捐赠、旧物回收等等,以不同形式募集爱心善款。截止到7月初,已收到爱心善款近50万元。

   

    天津市少年宫、上海市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石家庄市青少年宫等多家单位,结合当地特色开展了爱心市场、游园会等形式丰富的“童鞋奔跑”集结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

    在金秋十月,2019年“童鞋奔跑 结彩中华”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展示仪式将在宜昌地区举行。届时将在现场展示全国各地少年儿童制作的爱心灯笼,为祖国母亲庆贺70周年华诞。

    爱心仍在继续,公益慈善的火苗将长燃。稍后募集的善款将化作童鞋,送给贫困地区有需要的少年儿童,圆他们的上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