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自主项目

助学循环金再为南涧贫困学子家庭发展添动力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11-21 11:24:39 作者:佚名  浏览:1544次

11月11日,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妇联在宝华镇光乐村委会举办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助学循环金借款发放仪式。宝华镇宝华村委会、光乐村委会的25户贫困学生家庭共计获得了50万元无息助学循环金借款。

项目在村委会启动

    为帮助贫困学生家庭发展生产,减轻家庭负担,使孩子能够安心上学,健康成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澳门泽爱慈善会于2017年起在南涧县开展了助学循环金项目,为当地贫困学生家庭的家长提供无息借款,帮助他们在当地就业增加收入,减少外出务工的可能性,尽可能陪伴孩子成长。

    现场进行借款发放 

    为保障助学循环金能按时归还、群众能增收,南涧县妇联积极发挥协调作用,以县妇联领办的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农村女能人的带动作用,并通过专业合作社推荐担保,带动农户发展乌骨鸡养殖、生猪养殖、烤烟种植等。项目启动会上,县妇联邀请了县畜牧局的专家对受益农户进行了畜牧养殖的培训。

受益户农户参加培训

    该项目于2017年7月在南涧县实施,两年后借款全额按时归还,本次是款项的第二次循环使用。为充分发挥项目实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泽爱慈善会先后两次到南涧县进行了项目验收和考察;同时县妇联开展了深入而细致的入户登记工作,确保项目切实帮助到有需求、有发展意愿的贫困学生家庭。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使助学循环金在南涧县“用得好、收得回、有效益”,成就更多幸福美满的家庭。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泽爱慈善会于2019年7月进行项目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