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公益项目

一起为生命加油 北京市大兴区复课主题教育活动《开学第一课》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0-06-28 19:17:10 作者:佚名  浏览:863次

    根据北京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初三年级的学生本周迎来了试开学。为促进已经开学的同学们更好更快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同时也对仍将继续居家学习的广大中小学生做好教育指导工作,由大兴区教委主办,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一起学习公益项目支持,组织全区中小学生进行了以“安全、生命、感恩、成长”为内容的复课主题教育活动《开学第一课》。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小丫主持,小丫老师是2008年中央电视台首播《开学第一课》的主持人,曾连续七年主持该节目。时隔12年,为大兴区中小学生主持非常时期的《开学第一课》,具有特殊意义。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在一线抗疫的亲身故事,大兴区学生代表讲述自己独自居家学习的成长故事,大兴区教委赵建国主任为学生们做了精彩的演讲。

 

    最后,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为大兴区全体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寄语。顾奶奶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锻炼、饮食卫生、健康作息习惯,敬畏大自然,敬畏生命,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取得好成绩。

    随着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课时间的确定,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回到校园,我们在此也祝愿每一位同学平安、顺利返校,健康、快乐、充实学习。

https://pan.baidu.com/s/1YXq9KQXtNCfjrB6VKhI2hA

提取码:vq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