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公益项目

点亮教育梦想,柳疃中心小学智慧阅览室正式落成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12-28 19:03:57 作者:佚名  浏览:1251次

    12月13日,河北省威县柳疃中心小学智慧阅览室正式落成。这标志着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一起学习公益项目为柳疃中心小学捐赠图书、建设智慧阅览室工作已全部完成。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吕玉刚司长参观了智慧阅览室,在观摩学生使用数字图书馆和聆听工作人员介绍后,对柳疃中心小学数字图书馆项目给予了鼓励和肯定。

    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一起学习公益项目捐赠的常屯乡柳疃中心小学智慧阅览室共有图书5605册,覆盖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的通知>》中适合小学生阅读的绝大多数书目,同时还配备了一起教育科技公司捐赠的三十台平板电脑以及免费优质线上教育资源,让孩子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先进的教育资源。

    根据阅览室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捐赠缘起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挂职干部、县教育局副局长王轩宇的一次调研。在发现学校图书设备匮乏的情况后,王轩宇积极沟通协调有关单位为学校捐赠图书、建设智慧阅览室,将学校阅览室打造成示范型阅览室,让农村的孩子更好地享受阅读的乐趣和现代科技带来的便利,激发学生发奋学习的动力。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一起学习公益项目的发起单位一起教育科技,成立8年多,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为8300万用户提供更为高效、美好的产品和体验。此次建设智慧阅览室意在帮助更多的学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表示,未来类似的教育公益活动会不遗余力的做下去,让公益扎根于每一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