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专项基金

“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北京地区捐赠仪式在丰台区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举行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0-08-27 12:10:35 作者:佚名  浏览:2914次

“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北京地区捐赠仪式

在丰台区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举行


    12月30日下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支持,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节奏教育基金承办的“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北京地区捐赠仪式,在北京丰台区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举行。

出席捐赠仪式领导、嘉宾合影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朱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北京市关工委副秘书长韩清峰,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祁莉莉、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节奏教育专项基金秘书长林铭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捐赠活动。

出席捐赠仪式主席台就座领导

    捐赠仪式上,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在讲话中希望各幼儿园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发挥爱心音乐教室的作用,管好用好、认真学习。不仅使用好音乐教室的设备器材,更要培养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形成良好的师资培训软件体系。培养孩子们的音乐爱好,带领孩子们通过自主观察、团队游戏的方式掌握架子鼓等乐器的演奏技能,增强音乐节奏感,通过爱心音乐教室游戏活动,培养幼儿的音乐素养,提高审美能力,增强自信心,懂得合作,从而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在讲话中提到,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发展素质教育不仅有利于国民素质的整体提升,更有利于社会的全面发展。幼儿素质教育是一种面向未来的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奠基阶段,重视幼儿的素质教育对于孩子一生的发展将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节奏教育专项基金秘书长林铭在发言中说到,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结合了学前教育五大领域的元素,重点突出了艺术领域的能力培养。孩子们以观看动画片的方式主动观察学习,老师以引导的方式组织孩子们在集体游戏中,边唱边玩,团队协作。在循序渐进的游戏过程中,孩子们的多元智能得到了提升,同时掌握架子鼓的演奏技能。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节奏教育专项基金秘书长林铭

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何昕在仪式上宣读了北京市30家受益幼儿园名单,与会领导向这30家幼儿园授与了“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牌匮,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幼儿园园长李梅代表受助幼儿园。

    捐赠仪式结束后,幼儿园小朋友现场演奏架子鼓《两只老虎》《龙鼓宝贝》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获得领导和与会嘉宾热烈的掌声!

幼儿园小朋友还现场演奏架子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