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童鞋奔跑” 爱心集结,走进西藏!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0-06-02 13:42:07 作者:佚名  浏览:1781次

       2020年5月23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委员会、中国儿童中心主办,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林芝市妇女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童鞋奔跑 结彩中华”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捐赠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加乃村顺利举行。

    “童鞋奔跑”活动缘起2012年的一次公益探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带领爱心企业的志愿者前往重庆云阳,了解到当地贫困孩子赤足上学的现状,但他们仍坚持刻苦努力学习,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筹集善款制作童鞋。至此“童鞋奔跑”活动初具雏形。自2015年起,活动正式与“双有”伙伴携手共同推进项目,历时8年,从企业社会责任逐渐转型为家庭社会责任,创造了属于孩子们的公益项目,累积捐赠童鞋数量超过5万双,惠及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
       捐赠仪式由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吴永帅主持,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晓红,权益部部长达娃出席现场,林芝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梁小莉,市民宗局局长兰军伟,加乃村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及家长共150余人参加。

      捐赠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参与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童鞋奔跑”项目在2019年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小伙伴的积极支持和温暖捐款,爱心化作一双双童鞋。“童鞋奔跑”项目此次共向西藏地区捐赠童鞋6000双,价值33万元人民币。当天,收到童鞋的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加乃村儿童为了表示感谢还赠送了他们亲手绘制的手工蜡笔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