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亮相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11-08 12:09:47 作者:佚名  浏览:4035次

    11月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Unleash秘书处、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的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UNLEASH)在深圳开幕,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人才,及全球顶尖公司、科研机构、基金会、非营利组织、投资机构代表等1500多人参加。

    据介绍,UNLEASH作为一项新的全球性活动,是世界上最大的可持续创新项目,每年将青年领袖、专家和企业家聚集在一起,共同针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17项目标开展为期8天的项目,开发具备创新性和实用性的问题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

UNLEASH秘书处主席弗莱明·贝森巴赫与广东省惠州龙华学校学生、项目工作人员合影

    “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受益校——广东省惠州龙华学校的6名小学生作为特别嘉宾,在启动仪式当天,根据联合国设定的可持续发展的17个目标,利用在项目中学到的科学知识,提出了解决生活中水资源、交通、优质教育等问题的新想法,并据此设计了“我的村庄”,表达了孩子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许多外国嘉宾在观看了孩子们的展示后,纷纷表示希望可以把这个项目引入到自己的国家。

“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课程教材和实验包

    “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是在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指导下,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中国平安集团共同开展的公益项目,2019年将在云南、广西、江西、河南、甘肃、海南、内蒙、重庆、西藏、贵州、陕西、河北、湖南、广东14个省区市的1000所贫困地区小学实施。向有条件的农村小学捐赠科技课程、教材、教具,开展校长、教师培训,支持学校利用课后三点半时间,开展科技教育活动,最终提升农村小学生科技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