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寸草安心-2019年乡村儿童教育公益分享会”在京举办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10-30 16:47:42 作者:佚名  浏览:3248次

   10月30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 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报告厅共同启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寸草安心专项基金”。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全国工商联第十届副主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涓,贵州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皮俊林,云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玉芬,北京市教育学会监事长、全国伴随成长大型公益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黄和平,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CFO张智淳,平安产险办公室总经理赵明,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大伟,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教授梁威,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心理专家杨霞三位专家及来自云南、贵州地区的乡村教育工作者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高潮东主持。

全国工商联第十届副主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讲话

   沈建国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基金会和平安产险共同成立启动的 “寸草安心”专项基金,旨在通过公益的方式来促进乡村教育发展。并对平安产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资助教的做法表示赞许。她说,中国平安作为全球知名企业,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教育公益事业,富有远见,令人钦佩!

  她要求,基金会以及“寸草安心”专项基金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使命,充分整合乡村儿童教育的公益项目资源,统筹安排,系统、科学地推进实施,确保项目规划合理、内容精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深入了解乡村教师和乡村儿童的心理和需求,用心、用情管理项目,确保项目效果最大化。

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CFO张智淳讲话

   平安产险CFO张智淳女士表示,平安产险于2016年发起国内首个关注乡村儿童心理教育的公益项目,不断深耕,此次联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设立“寸草安心”专项基金,旨在打破公益边界,牵手公益同路人,共建乡村儿童心理教育体系, 帮助孩子们养成优秀的品质、树立远大的志向,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纪录片主创、中央电视台导演柴红芳交流创作体会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同名乡村儿童纪录片——《寸草安心》,通过镜头展示了云南怒江偏远地区学生成长现状,呼吁社会关注乡村儿童心理教育。纪录片主创、中央电视台导演柴红芳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拍摄过程中的所见所闻。 

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仁德二小校长吕亚林发言

贵州省从江县洛香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张秀兰发言

   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仁德二小校长吕亚林、贵州省从江县洛香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张秀兰, 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学校工作中发现的,乡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问题由于亲情的缺失,家长的缺位造成的心理、生活、学习等问题。

专家现场就乡村儿童教育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皮俊林、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张玉芬及王大伟、梁威、杨霞三位专家,围绕乡村儿童安全教育、心理教育等内容对乡村儿童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该类项目进一步做深做实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指导。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寸草安心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吴涓秘书长向平安产险颁发捐赠证书,平安产险办公室总经理赵明代表接受

沈建国副理事长向平安产险授牌,平安产险CFO张智淳代表接受

   活动最后,吴涓秘书长向平安产险颁发捐赠证书,沈建国副理事长向平安产险授牌,并与平安产险CFO张智淳共同启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寸草安心专项基金”。受活动现场感染,平安产险当场决定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承诺捐赠4万份意外保险,为乡村教师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