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少年儿童足球发展计划”系列活动在京开展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09-11 14:53:53 作者:佚名  浏览:1970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普及工作,促进体育育人目标的全面实现,满足在校学生对足球的需求,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于2017年先后携手AC米兰俱乐部、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设立专项基金,开展“少年儿童足球发展计划”。

    两年多来,“少年儿童足球发展计划”累计资助海南、北京等39个学校开展足球活动,得到了学校、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北京市总结表彰会

     2019 年9月11日下午,“少年儿童足球发展计划”北京市总结表彰会在北京市教育学院丰台实验学校召开。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志敏、中国足协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张路、丰台区教委体育卫生中心及学校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志敏

为丰台区教委体育卫生中心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张路

介绍少年儿童足球发展计划公益项目

领导们观看足球比赛并对少年儿童足球的发展进行讨论

比赛现场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开展足球第一课

     9月17日下午,“少年儿童足球发展计划”又添新成员,我们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开展足球第一课。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涓,中国足协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张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校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王殿军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校长王殿军致辞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涓、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张路理事

为孩子们赠送签名球服、足球

张路理事在足球比赛现场为孩子们讲述比赛规则

    特邀嘉宾聂卫平表示,此次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的孩子们开启了校园围棋第一课,日后也将与基金会合作开展有关围棋普及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