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缅怀先烈 不忘历史——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04-25 17:20:19 作者: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浏览:2088次

    2019年4月18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份子、群众组成的队伍,赴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一行合影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战役经过和烈士事迹的讲解,参观了战役中所用实物及珍贵的图片文献等资料,深入了解了孟良崮战役全过程,深切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们奋勇杀敌,顽强战斗的精神和沂蒙山老区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的真理。

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沂蒙山区位于山东省东南部,其主体部分在临沂市境内,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光荣的红色根据地。抗战时期,山东的中心是沂蒙,这里发生过孙祖战斗、留田突围、大青山战斗等战斗战役百余次,在长达十几年的人民战争中,420万沂蒙人民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有140万沂蒙儿女拥军支前,20万人参军参战,10万将士血洒沂蒙。沂蒙山老区人民为革命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大家都被“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沂蒙精神所震撼。

认真学习孟良崮战役的英雄事迹

    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公益人,我们将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脱贫攻坚。

    当年的沂蒙山人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充分利用平台优势,为沂蒙山的学校募集电脑、服装、学习文具等款物近150万元,帮助沂蒙山的下一代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