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公益项目 > 全国幼儿基本体操公益项目 > 项目简介
全国幼儿基本体操公益项目简介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1990年一些已退休的老教授、老教练、老运动员、老幼教工作者自愿发起;1993年2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批准成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幼儿基本体操促进会”(以下简称:幼促会)。幼促会从成立之初,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以下简称:表演大会),到2014年这项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24届。从第22届“表演大会”开始得到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其中,第23届、24届“表演大会”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体操协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总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这项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
       2014年7月,为了更好的开展这项有益于儿童身心健康的活动,“幼促会”的执行单位,北京中关环宇体育文化发展交流中心发起,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批准设立“全国幼儿基本体操公益项目”,所募集的全部善款将主要用于:
       1、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
       2、开展与全国幼儿基本体操相关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