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捐赠仪式在河池举行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03-22 14:46:29 作者:佚名  浏览:4736次

    2019 年3月19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浙江龙鼓宝贝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河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池市教育局承办的“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捐赠仪式”在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名誉会长李启民,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少康,龙鼓宝贝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球战略委员会及专家顾问团主席滕菁,龙鼓宝贝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专家顾问团名誊主席张国友,龙鼓宝贝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龙鼓宝贝创始人林铭等,河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河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马南萍,河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吴胜梅,河池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河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俞莺,河池市教育局副局长、河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文德生等相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并为全市25所受捐赠幼儿园颁发捐赠牌。河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河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平主持会议。

王萍理事长讲话

    受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秀莲主任的委托,王萍理事长在捐赠仪式上代表讲话她指出,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学前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部制定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规定,艺术教育是幼儿园开展五大领域学习活动内容之一。“龙鼓宝贝”是浙江龙鼓宝贝动漫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优质教育成果,是我国第一部原创音乐节奏的动漫系列教材。让孩子们在学会架子鼓演奏技能、掌握音乐节奏感的同时,培养对音乐的兴趣爱好、开发潜能。希望河池市25所受捐赠幼儿园使用好音乐教室的设备器材,充分发挥作用,培养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进而培育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李启民名誉会长宣读捐赠决定

张少康主任讲话

马南萍部长讲话

龙鼓宝贝全球战略委员会及专家顾问团主席  滕菁

     主席台领导共同为25所受捐赠幼儿园园长颁发捐赠牌,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园长韦红代表受捐赠幼儿园发言。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还一同观看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孩子表演架子鼓演奏,参观幼儿园民俗馆。当天下午,王萍理事长率调研组一行到南丹县幼儿园实地考察。

    “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在河池的建立,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对河池实施“手拉手同梦共建示范园”活动的拓展延伸。浙江龙鼓宝贝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南丹县幼儿园等25所幼儿园捐赠价值共50万元人民币的架子鼓、电子琴及教材,同时,每年还将定期组织25所受捐赠幼儿园音乐教师进行免费培训。通过赠送音乐教室设备、培训指导教师,促进学前素质教育改革发展。

音乐教室授牌

韦红园长代表受捐赠幼儿园发言

现场表演

捐赠仪式合影

参观幼儿园民族艺术体验馆

调研组一行赴河池市南丹县幼儿园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