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公益项目

音乐云课堂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末简报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01-28 15:02:33 作者:佚名  浏览:2819次

    “农村中小学艺术教育扶持计划”由中国下一下教育基金会和北京酷音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以互联网+教育的形式,通过音乐云课堂·远程音乐教室,让发达地区的优秀师资与广大农村中小学在线上“面对面”互动教学。项目旨在通过音乐作品学习和鉴赏,引导学生追求“真善美”,培养学生感知“美”和发现“美”的能力。

    音乐云课堂项目自开展以来,深受广大老师、学生们的喜爱。为保证教学质量,项目聘请专业音乐教师按义务教育教学大纲进行远程授课,并定期邀请著名艺术家、专家学者、文化名人为各个学校作公开讲座;同时还邀请音乐名家前往帮扶地区做巡回活动,给边远地区教师送培训上门。实实在在地让优质教育资源和精神食粮走进贫困地区,走进农村小学。

    2018年8月,项目正式启动。在9月开学之前,陕西省延安市的五所学校陆续收到上课所需的设备,并完成调试工作,“音乐云课堂”正式开课。每节课由项目落地学校值班教师负责维持课堂秩序,音乐云课堂的教师通过远程设备,在线为学生们进行互动教学,所有课程内容均按照九年义务教育教学大纲要求安排。

    经过一学期的上课体验,学校师生对线上音乐课程非常满意。学生表示,线上音乐课堂非常有趣,上课形式丰富多彩,通过互联网教学能学到更多音乐知识,提升了艺术修养,学生们非常喜爱线上音乐课。根据学校随堂助教老师的反馈,学生的课堂知识吸收程度效果很好,课堂情绪高涨饱满,课堂互动积极活跃。本学期同学们学习了《青春舞曲》《中学时代》《歌唱祖国》等经典歌曲,还了解了音乐基础知识大调式,小调式等。通过线上音乐课的开展,开发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启发和培养了广大学生的音乐鉴赏能力和创造力。

延安市延川县二中七年级

延安市延远中学八年级

延安市延远中学八年级

延安市永坪中学七年级

延安市永坪中学七年级

延安市永坪镇第三小学五年级

延安市延安中学高一年级

下一篇第十四届东莞大学生灯光会在东莞举行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