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云南曲靖市陆良县30户家庭获得助学循环金

来源:  最后更新:2017-09-25 16:09:34 作者:zhouyang  浏览:1428次
在2017年新学期到来之际,曲靖市陆良县妇联为大莫古镇、芳华镇30户学生家庭发放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助学循环金”30万元。本次发放的助学循环金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李巍女士资助,其中20万元是2014年—2017年在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和盈江县完成了第一个使用周期的资金,再次循环给其他学生家庭使用。
 

 

为激发学生家长在当地就业的积极性,鼓励基层妇女安心工作,更好地发展生产,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存和发展环境,改变家乡面貌,陆良县妇联争取到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助学循环金”项目的支持,帮助陆良县30户学生家庭发展手工编织和刺绣经济,促进家庭收入增加,支持孩子上学。此项目资助对象为有意愿在本地自主创业、陪伴孩子成长的学生家长,受助对象本人自愿,有诚信、有强烈的发展愿望和创业诉求,具备偿还能力并提出正式申请、承诺按时还款。由县、乡两级妇联实地考察,入户登记,最终确定具体资助对象。项目资助金额共30万元,每户1万元,循环周期2年,到期一次性还清本金。
 
 

本次受资助的30户家庭,共有56名学生。这笔助学循环金不仅帮助家长们在当地就业创收,还让孩子们上学无忧,在父母的陪伴下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