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在京举行

来源:  最后更新:2017-09-21 15:29:21 作者:zhaobaolu  浏览:3168次
       2017年9月15日上午10时,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科技发展专项基金在北京举办了“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启动暨捐赠仪式。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向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为项目寄语: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是关系全局和长远的前瞻谋划。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运行机制,瞄准普及目标,紧盯任务质量,以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落实,稳扎稳打,一张蓝图干到底。把好事做好、做实、作出规模、作出实效,经过不懈的努力,在普及的基础上,希望涌现更多的少年创客,储备未来科技力量,做好我们关心下一代的事情。
 

 
       该项目是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各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实施。项目将按照“科学规划、顶层设计、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发展思路,于2017年-2020年在全国捐建1000个“少年硅谷”创客教育示范教室,捐建100个创客教育活动中心(每个中心设3-5个示范教室)。示范教室的设备配置包含机器人、机器手臂、3D打印机、金属机器人、创客工坊等。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介绍项目实施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科技惠及民生和科技支撑发展的主线,突出普及科学知识和弘扬科学精神,突出惠及民生和改善民生,突出从小抓起和面向群众,开展一系列的青少年科技活动。
 

 
       仪式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匡冀南介绍了项目试点实施一周年的情况,在6个城市的8所学校和1个青少年宫设立了创客实验室,预计受益学生超过16000人。
 

 
       为了使项目标准化、规范化,让该项目能够长效发展,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请教育部基础教育装备专家、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联盟秘书长后有为河北师大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陈洪震,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刘刚,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乔凤天,河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硕士生导师韩清献等相关领域专家组建“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指导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田淑兰向专家们颁发了聘书。
 

 
       全家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北京寓乐世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820万元教学设备、北京西觅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902万元教学设备、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深圳市秦墨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800万元教学设备、萝卜太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740万元教学设备、创客非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00万元教学设备用于“少年硅谷”项目。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接授了捐赠并向捐赠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最后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田淑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王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贵州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敬原,汉富控股董事长韩学渊,全家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家福共同启动“少年硅谷”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