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第六届“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来源:  最后更新:2017-07-27 22:24:37 作者:zhaobaolu  浏览:1979次
      7月25日上午,第六届“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启动。中国银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美国人留学促进会的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今年该项目资助的30名品学兼优的中国贫困大学生和20名热爱中国文化的美国贫困大学生也来到现场。
 

 中国侨联原副主席林淑娘等与会领导在公益项目旗帜上签名
 
       “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是由中国银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美国人留学促进会于2012年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旨在为中外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提供赴异国学习交流、开拓国际视野的人生机会,构建中国与世界青年进行文化交流和沟通的桥梁。项目得到了中国银行的全力支持,已连续举办5年,全额资助中美学生241名。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吴涓秘书长致辞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涓介绍:中方受助学生保送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率达90%以上,在大学期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中国大学生的优秀、责任与担当;美方受助学生进一步认识了中国,体验了中国文化,感受了中国的发展变化,更加主动积极地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传播中国文化。
      吴涓秘书长认为,青少年是世界和平发展的未来,不同国家之间青少年的交流能够增长他们的见识,汲取其他国家有益的知识和先进的理念,使他们有正确的认知和尊重不同文化,从而推动社会各国共同发展,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美国人留学促进会执行经理Jennifer De Rose致辞
 
       美国人留学促进会执行经理Jennifer De Rose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学习英语和汉语都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在国际的差异中建立起联系从而解决日益增多的挑战,我们需要中美之间有更多的青少年成为交流的使者。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范士明致辞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范士明认为,人文交流可以改变世界,彩虹桥项目的意义正在于此。
 

中方学生代表华中农业大学的彭雅欣同学发言

 
       “彩虹桥”项目同样是教育扶贫的一项创新形式,为贫困学生提供了更高的人生舞台。参加本届项目的中方学生代表华中农业大学的彭雅欣同学发言:我们都来自贫困的家庭,或许是因为疾病,或许是因为意外,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我们30个人是一群同命相怜的孩子,而彩虹桥项目不仅让我们有更好的学习平台,更多的自信,它更像是一台心灵净化器,让我们懂得感恩,知道了社会上还有很多人在关爱、帮助、支持我们。
 



美国大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大学生们自编自演了诗朗诵《彩虹梦》




中美学生在一起互动交流

 
       7月26日下午,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的50位中美大学生到中国银行总行参观学习,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孙成华亲切的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孙成华副理事长代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感谢中国银行对中国下一代教育公益事业的支持,同学们将亲手绘制的感谢卡送给田国立董事长。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孙成华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孙成华向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感谢



同学们将亲手绘制的感谢卡送给田国立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