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公益项目

宅春节科学课——抖音春节话题活动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1-04-09 21:22:00 作者:佚名  浏览:790次

    2月5日至28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平安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在抖音平台开展“宅春节科学课”话题活动。该活动是字节跳动公益和科技日报在抖音平台共同发起“宅春节涨知识”话题活动的子活动之一。

    项目通过“宅春节科学课”抖音专题页,将“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内容、“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学生科技作品面向社会大众进行展示。面向“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全国千所项目校的孩子们,征集关于春节疫情防护、饮食安全、安全卫生、常识科普四个主题的科普问题,邀请科普专家进行解答,邀请抖音平台创作达人根据学生作品进行内容延伸创作,扩大作品传播广度和深度。

    

    学生们在家长的协助下陆续上传60多条宅家过春节的科技小实验、元宵节自制创意花灯等丰富多彩的视频内容,并获得平台网友过万的点赞量。项目校孩子们的科学创想得以与更多的人分享,展现乡村少年的科技素养风采。截止2月28日活动结束,宅春节涨知识之宅春节科学课话题活动视频累计播放量达2.9亿次,收获视频内容超400条。

    

    

    其中有一位从建筑工地到考上北大的励志正能量的博主,对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金碧镇瓦厂小学万开薇小朋友创作的“百变防护服”设计作品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对乡村青少年表现出的科技创想能力的提升表达出了惊喜和欣慰。

    2021年伊始,我们与知识相伴,共度愉快而科学的“宅”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