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公益项目

一厘米温暖·走进中南江东希望小学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12-26 21:21:38 作者:佚名  浏览:813次

始建于1946年的中南江东希望小学,坐落于云南省文山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八布乡。这里靠近边境,邻近越战时的老山战场,崇山峻岭将现代文明阻隔在外。中南江东希望小学的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约一半是少数民族学生,这里既是学校,也是200多个孩子常年吃住生活的家。

 

2012年,由于过去的校舍过于陈旧,中南集团捐资160万元援建中南江东希望小学,种下了爱与希望的种子。今年9月,我们重返故地,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一厘米温暖”公益项目重续羁绊,点亮未来的光芒。本次活动,由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南置地公司协办,麻栗坡县政府、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受邀参加。

 

公益不止物质给予,更是有温度的倾听和付出。通过前期的走访调研,一厘米温暖云南行根据孩子们的生活所需,捐赠了价值约40余万元的物资,并当面送到孩子手中。

 

上海长宁消防救援支队应警官,用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程,给山区的孩子们带了意义特别的一课。

小小运动会上,在中南珂缔缘两位小球员的感染下,孩子们褪下羞涩,积极参与到一个个趣味游戏和运动中来。“阳光毛毛虫”,“ 壮志云梯”,“ 袋鼠跳”,“ 众星捧月”等游戏,让孩子们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山谷。积极乐观、勇敢协作的精神,健康运动的理念,都在阳光下播撒。带来快乐的同时,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在支教课堂上,清华大学周老师带来了关于人工智能小知识的解读,为孩子们打开未来世界的想象力。北京大学马老师则用绘画式地理认知,让孩子们看到外面的精彩世界。媒体大咖们也带来了关于趣味地理知识、植物知识、国学入门等领域的精彩分享。城市的多彩、自然的瑰丽、国学的深邃,都化作梦想的颜色,丰富了孩子们的未来。

通过不断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投入公益事业,以及持续的公益方式创新,一厘米温暖云南行获得了学校及当地教育局等一行领导的肯定和支持。未来,“一厘米温暖”公益项目将持续助力,将美好的种子持续播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