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专项基金

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在映秀镇动工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7-07-08 14:51:33 作者:佚名  浏览:793次

    2017年6月22日上午,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应急教育专项基金发起的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开工奠基仪式在映秀镇二台山举行,标志着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应急教育专项基金首个“城市应急空间”项目的落地实施。与此同时,汶川县2017年下半年民生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应急教育专项基金副主任杨珊在讲话中指出,应急教育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应急强调突发瞬间的体验,这种体验伴随着当时的心理以及一系列的反应、行为,因此,学生的应急场景体验很重要。而汶川所拥有的应急教育资源,在全国都有示范的价值,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由此应运而生。在此,他谨代表中国2亿中小学生,感谢各位对孩子们的关注,也希望能动员全社会的共同力量,像毛细血管一样,到达每一个需要应急能力的孩子。

    仪式上,汶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表示,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给汶川留下了许多优良的抗震防灾资源,留下了灾难救护的宝贵经验,希望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的建成,能让这些有形的资源、无形的经验与全国人民共同分享,以回报全国人民的关怀。他代表汶川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地祝贺,也感谢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应急教育专项基金对城市应急体验中心建设的支持,让这项功利千秋的事业变得切实可行。项目建成后,来到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除了获得专业的应急教育,还将得到汶川人切身感受过的灾后教育。

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开工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