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专项基金

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研学、演讲朗诵交流展示暨总结大会在陕西延安举行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08-09 17:41:56 作者:佚名  浏览:840次

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研学、演讲朗诵交流展示暨总结大会在陕西延安举行

 

    8月1日,“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研学、演讲朗诵交流展示暨总结大会在陕西延安举行。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国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志敏出席活动并讲话。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刘桂芳,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教育部关工委委员、课堂内外党委书记刘信中出席活动。

    傅国亮在讲话中向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举办22年以来,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特色品牌。他强调,从下一学年起,活动将引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作为承办单位,力求在立德树人方面能发挥更加积极作用。他希望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要注重围绕教育中心工作,把活动主题与时代脉搏紧密相连,注重挖掘和运用本地、本校资源,突出时代、地域和学校特点,打造活动鲜明特色,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推动活动持续健康发展。他寄语广大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殷切期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储备能量、努力奋斗。

    谢志敏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对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举办22年来的不懈坚持、不断创新充满敬意。今年6月,基金会与重庆课堂内外杂志社共同设立“新时代好少年专项基金”,从下一届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开始,基金会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将充分发挥公益平台的优势,共同推动活动的健康发展,使其成为“五老”和青少年共同成长的坚实平台。

    王海波在致辞中对大家相聚在“革命圣地”——红色延安表示欢迎。他指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做好立德树人,是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长期工作和光荣任务。希望以这次交流展示活动为契机,为全国教育系统喜迎新中国70周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演讲展示活动优秀选手代表易承莹、玛利亚穆作汇报演讲,易承莹分享了她参观港珠澳大桥的经历和感受,由衷地为中国奇迹和中国创造点赞;玛利亚穆的父亲是埃及驻中国记者,她在演讲中谈到:“正是由于祖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让爸爸在中国成了家,生下了我,让中国成为了他的第二个故乡”,她表示,自己以后也会成为一名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新闻工作者。朗诵展示活动优秀选手代表刘昱冬带来作品《乡音中国》,声情并茂,真挚动人,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代表带来自编自创的文艺节目,他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用行动展现了“少年向上,强国有我”的精神气质;在歌曲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和《歌唱祖国》中,引入了少先队、共青团入队、入团宣誓仪式,表达了广大青少年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带来歌舞《大中国》,赢得现场欢呼不断,掌声连连;歌曲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中,台上的学生代表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唱出了爱祖国爱人民的赤子之心,引发全场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来自各省区市教育关工委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共计12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