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一行考察慕华成志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0-07-13 22:59:54 作者:佚名  浏览:1923次

王萍理事长、吴涓秘书长一行参观慕华成志

      612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秘书长吴涓一行赴慕华成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关工委主任韩景阳,慕华成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汪建宏等接待了王萍理事长一行,并就教育扶贫和公益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展开深度交流。

汪建宏总裁

    慕华成志总裁汪建宏对公司发展情况及多年来在教育扶贫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详细介绍。汪建宏指出,慕华成志主要依托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部的研究成果以及清华基础教育资源,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力量,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公平。截至目前,慕华成志公益脚步遍及全国20余个贫困区县,捐赠了价值近4000万元的学习资源,使得20余万名学生和1.5万名老师获益。其中,大凉山精准扶贫更是受到央视《中国经济大讲堂》关注,取得较大反响。今年新冠疫情的突发,慕华成志为湖北、浙江、甘肃、广西等省市地区的老师和学生捐赠了价值数千万元的教育资源,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

韩景阳主任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关工委主任韩景阳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关心下一代,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工委工作历来是清华大学德育工作和人才培养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各级领导也一直重视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清华校友和校企的力量促进国家的教育均衡化。慕华成志作为清华控股旗下企业,有责任为社会发展和教育进步贡献力量,用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师生,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王萍理事长

    王萍理事长对慕华成志企业理念以及为教育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许,并指出教育问题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一些欠发达地区的教育发展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帮扶。慕华成志开发的动漫微课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可以更快速的扩大教育教育资源覆盖面,缩小地区、城乡之间的教育鸿沟,实现教育公平;相信有了慕华成志的无私贡献和鼎力相助,加上基金会的公益平台优势和项目实施网络,通过“互联网+教育+公益”的方式,一定能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学生带来更多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