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公益项目

征集两周就被联合国点赞,孩子们花式“战”疫有妙招!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0-04-27 16:12:15 作者:佚名  浏览:898次

疫情期间,为向全国的青少年普及更多生命科学领域的相关科学知识,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由科技日报社、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平安联合发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支持,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集“为你加油,未来有我”抗击疫情主题一分钟视频活动,自2月11日正式发布以来,受到了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截止到目前,征集活动收到的视频数量达到了两千余份,在媒体平台上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为你加油, 未来有我#话题在微博上的阅读量已近1亿,抖音平台的视频播放量达到了700多万次。孩子们的作品,获得了国际组织、科普达人、线上网友们的喜爱,并给与了积极的评价、点赞和转发。


 

活动启动两周就被联合国两次点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2月15日“世界穿山甲日”为孩子们点赞加油,呼吁“共同守护穿山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2月22日转发活动相关贴文,称赞活动很棒,表扬小朋友们是有社会责任感的小公民!

  

 

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收到了来自项目受益学校和社会各方的积极参与和响应。

  

 

小朋友们的抗疫呼声也得到了大朋友的响应。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先生,得知活动后特赋词一首,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向武汉、湖北等抗疫前线英勇的医务人员、解放军官兵、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武汉挺住,湖北加油!

清华学霸科普网红李永乐老师在2月14日的微博中呼吁小朋友及社会各界的大朋友们参与此次活动,为祖国母亲加油!为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