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

关于推荐“少年硅谷”公益项目参与“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奖评选的公示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0-02-12 10:55:46 作者:佚名  浏览:2129次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拟推荐“少年硅谷”公益项目参与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奖的评选,根据奖项参评要求,现将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评选条件:“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表彰在我国慈善领域具有创新性、示范性、推广性的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项评选将综合考虑慈善项目的实施时间、资金规模、慈善效益、社会影响及其示范性和推广性,特别是2017至2019年期间,在教育扶贫济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

        参评单位名称: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慈善项目名称:“少年硅谷”公益项目

        简要事迹:“少年硅谷”公益项目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各省关工委于2016年11月试点启动。        主要内容:(一)面向全国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及青少年活动中心捐建创客教室和创客中心;(二)培训科技教师;(三)组织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主要目的:从小培养学生科学的思考方法和科学精神,让学生对人工智能有基本的意识、基本的概念、基本的素养、基本的兴趣,为学生终身学习和发展奠定基础,培养智能时代的合格公民。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已在贵州、甘肃、江西、湖南、重庆、青海、山西、陕西和四川等省市自治区捐建创客教室536个和创客中心9个,并培训科技老师1168名,受益师生90余万人。其中,以三州三区和国家832个贫困县为重点,先后捐建了228个少年硅谷创客教室和4个创客中心,受益人数超过36万人。

        如对以上公示内容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间到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反映情况。

        公示时间:2020年2月12日至2020年2月14日。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