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要闻

爱心企业携手“爱起航”公益项目走进青海西宁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05-22 09:36:10 作者:佚名  浏览:2838次

“喜欢不喜欢?”“开心不开心?”

 

    5月17日下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田淑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一行来到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陶园小学,代表捐赠方给在操场上列队领取崭新文具包的数百名同学发放时亲切地询问。

   “喜欢!开心!”“谢谢奶奶!谢谢叔叔阿姨!”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大声回答,一阵阵稚嫩的声音顿时响彻校园。领取到新文具包的孩子迫不及待地打开,看到里面的新书籍和文具,脸上写满了兴奋与幸福。

           田淑兰边给孩子们发放文具包,边俯下身摸着孩子们的头和蔼地问:“你们读几年级?”

一年级”。孩子们回答。

“领到新的文具包了,我们是不是要更加好好地学习啊!”王萍问。

 

好!”

 

……

    不知不觉中,几百套文具包发放完毕。当天下午,太阳很高。发放仪式刚一结束,田淑兰就体贴地对身边得陶园小学校长曹正鸿说:“快让孩子们回到教室去吧!”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涓,副秘书长祁莉莉、李亚茹,特步集团总裁助理王强,北京博大国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国盛教育基金副主任李林,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荆德刚,西宁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鸿斌,西宁市城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胡文献、城北区教育局副局长曹灿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活动期间,陶园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活动的嘉宾佩戴红领巾,学生代表向捐赠方代表赠送了该校学生的美术作品。

 

    此次捐赠活动,是今年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爱起航”公益项目的活动之一。今年的“爱起航”公益项目,向青海省乡村中小学、贫困村教学点、特殊教育学校的贫困孩子赠送价值300余万元的运动鞋服和文具包,总计2万多套,1万多名贫困教师及贫困儿童因此受益。特步集团和北京博大国盛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赞助了300万的运动鞋服和价值30万的文具包。

 

    青海省是我国少数民族较多、贫困地区较为集中的省份,共有15个深度贫困县和129个深度困难乡镇,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扶贫先扶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爱起航”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教育扶贫的方式,助力青海脱贫攻坚。

 

    另据了解,近年来,特步集团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紧密合作,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捐赠活动,已向山东、四川、贵州、云南、内蒙古、宁夏、青海等8省、30多个市县捐赠了价值近3560万元的运动装备,惠及650余所学校,受益人数逾15万人。